第三篇這麼快就來了 :p


對於一個想從事業務貿易工作的人,外貿協會無疑是個非常不錯的單位,所以在前兩天的考試中,應該有上千人搶二十幾個名額吧。二十幾個中又有分組,我報名的組屬於貿易推廣,兩個名額....Orz.....


由於考完還記憶猶新,這裡把題目寫一下,以後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:


每一科各六十分鐘

中文寫作:公文(30%)、作文(70%),題目是「台灣的機會」,字數最少700字。


英文寫作:兩題都是書信,第一題(60%)是收到高雄展場的廣告資訊,要求答題者回覆書信,詢問一些展場的訊息,約120~140字。第二題(40%)是收到冒協邀請擔任課程講師,講題方向為如何提升台灣在國際旅遊業的角色,答題者要肯定回覆、擬定題目,並詢問課程人數,及冒協是否負擔講課期間相關費用。約40~60字。


經貿常識:共四題申論題(每題25%),這是裡面最專業的一科,說是經貿「常識」有點不能同意..,考的方向偏國際經濟、貨幣比較多。題目都很長,已經不太能精確表達...只有大概的意思。


1. 央行在執行貨幣政策時有「權衡政策」與「貨幣法則」兩種,請問這兩種意義為何?並且為什麼實際執行時,央行應該採用權衡或貨幣?(這一題真的很扯,回家後竟然在網路上找到一模一樣的題目和解答,是2004年7月普考「貨幣銀行學概要」這科考過的!)


2. 區域經濟整合組織有哪些類型和作用?對於組織內的會員國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?


3. 以外匯投機客與進出口公司操作的立場,解釋為什麼「市場預期本國貨幣升值,就一定會坐實升值的結果」。


4. 忘記了...想起來再來補充 :p


以上三個科目,只有公文、英文寫作我覺得還OK,其他都應該滿爛的,尤其經貿常識的範圍很廣,事前難準備,沒唸過的也不知道怎麼回答。太久沒寫作文又寫得非常爛...第一科寫完就已經很沮喪想回家了...


考試前特地上PTT去找資訊,當時就看到有人反應,說"如果不是念相關科系的人,真的就不用去考了,去了也是陪考,報名費五百元也是錢,不如拿來吃一頓也比較有用..,嗯,哈,大致上是這樣沒錯啦...這些題目,就連作文題目,應該都是需要長期累積相關知識才能夠回答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