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應觀眾要求...這是第二篇 :p


今天是個令人沮喪的日子,首先是棒球界的王建民幾乎要完投九局時被打了逆轉再見全壘打,再來是足球界以為贏定的法國在最後被南韓追平比數...最後,最後壓垮人的一根稻草,是一通電話。


唉,我知道啦,我已經歷經幾乎半年的無所事事了,從去年12月底結束工作到現在,這麼長的時間,學生從放假到再次放假不知學習了多少東西,我連個工作的影子都還沒看到。(喔,不,是有看過到影子,只不過連影子都幾乎要消失了。)


半年來我到底做了什麼事呢?

一月中考多益

二月過農曆年

三月中去新加坡

三月底考導遊、領隊執照(但我並沒有想要當職業導遊或領隊,只是覺得考了可以受訓,有機會當個副業也不賴)

四月完成中英文履歷,開始找工作

五月全力找工作,導遊考試第二次(面試)

六月中(就是前天6/17)參加外貿協會新進人員招考


雖然這半年來的日子在別人眼裡是很悠閒,天天晚睡晚起,但多少也念了三次書,考了三個試,只有第三個外貿協會考得太過專業,完全沒機會以外,其他都有不錯的成績,也讀了幾本書,覺得頗有收穫。但這些也都敵不過「找工作」這回事。沒有工作,就是Nothing!


兩個多月的時間,每天上104看看看、有想試的工作就投投投,大部分都石沈大海,有面試的也有七家公司左右。由於上一個工作的經驗,大部分找的是比較大的公司(不願意再走入那種家庭式的貿易公司)最後都面試了兩三次之後,有希望錄用的有四家,我拒絕了兩家,我有興趣的有兩家,這兩家都說在上星期要給我回覆,看到工作影子的我,癡癡等了一個星期...,還是Nothing!完全沒有消息...(沒有消息就是被拒絕?!)



一個"名校"畢業、又看似找不到工作的人,會被用什麼眼光觀看?是不是有什麼問題要找這麼久?大家都有事沒事會打電話來關心,還偶而介紹個工作機會。唉!我真的很感謝想幫我介紹工作的人,但也真的很困擾...因為....那不是我想要的啊!我很挑嗎?還好吧!我只是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而已....所以...如果以後要幫別人介紹工作,要先瞭解那個人的工作的志向,千萬不要有什麼就塞什麼,那會讓人很為難,不好拒絕又不喜歡,感覺自己像是不懂感恩一樣。



我承認我會有不平衡的心態,自認學校比人好、能力比人好,卻找不到比人好的工作,但我盡量告訴自己,這只是一時的,不需要跟別人比,自己永遠是自己競賽的對象,所以在眾人的目光下,我持續不慌不忙、不及不徐,試圖保持自己的步調,挑選自己想要的工作。但那偶而來的一通"別人長輩"的電話真的讓我很難受,真的很不想接捏......尤其劈頭那一句「你在工作了嗎?」「......還沒」(內心OS:拜託不要再問了!就像要結婚一樣,如果有,我會自己說...)...「那你怎麼不.....」「你應該這樣這樣這樣那樣那樣那樣.....」(內心OS:你以為我不知道嗎?可是我不想要啊!....Orz)



But to be honest,在最近一次影子消失之後,我在找工作上感覺面臨了瓶頸,看來看去都差不多了,覺得很厭煩一直上104,似乎該檢討檢討自己找工作的方向與方法了....或許降低標準....想到這就覺得好不甘心啊~~~~~



最後,我也很佩服、感謝我的爸媽,他們能夠忍受我半年還沒有工作,每天在家裡與我相對也忍著不問我,都讓我自己開口說才問個一兩句,少了很多壓力。(但或許這壓力都是自己給自己的吧..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