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兩個月來,受到他人的影響,我開始愛上每個星期有戶外活動的生活,一星期疲累的身心,似乎可以在一次的戶外活動中一掃而空。因此在空閒的週末假日,就號召公司同事一起去爬山,目前已經是第三次的成行,第一次是金山、三芝之旅,第二次是登七星山,這第三次的目的則是大屯主峰到二子坪。


和同事三人,約好早上八點半從士林捷運站出發。當司機的我,出門開車前還一邊擔心約的時間太早(畢竟週末是上班族補眠的日子,之前曾有被放鴿子的經驗),沒想到大家一個比一個早到,一定要大力稱讚一番,真是精神可嘉!


從忠誠路轉進東山路往文化大學後山去,開了約半小時抵達大屯山下的停車場,還好台北人在週末不太時興早起,還留有一兩個停車位。登山口就位於停車場旁,四人一路嬉鬧的往上走去。


往大屯主峰的樓梯挺長又有點斜度,不常運動的我們走沒幾步就必須停下來大口喘氣,似乎越年輕體力越差,年紀最長的同事反而最勇健。






當天的天氣非常舒適,爬這樣沒有樹蔭的山是極度適合,有暖陽也有涼風,一整個是青天白雲。






經過一番掙扎與哀嚎,克服了一長串的階梯,我們在大屯主峰被大片米白色的芒花圍繞,雖然山下的市景看來有些霧茫茫而不甚清楚,但大家仍然很興奮的享受登高望遠的快感,約二十分鐘的休息時間,就把剛才爬階梯的辛苦全都忘記。






最艱難的一段過去,往後的路上是一路下坡,下坡一條龍的大家一路吱吱喳喳,走了大約1.5公里到達二子坪遊憩區。由於無障礙步道的連結,加上遊憩區優美的環境,二子坪充滿了一家老小出遊的遊客,同事們還搭訕起路人可愛的哈士奇狗狗,硬是抓著狗狗拍了好幾張照片。在這裡,也留下了我們四人的合照。





離開遊憩區,由無障礙步道走1.7公里到達二子坪停車場,再從百拉卡人車分道走回我們停的地方。從九點半到一點,全程大約三個半小時。


回程沿著原路往文化大學後山去,到小有名氣的「屋頂上」餐廳用餐,南洋風格、白色帳棚和座椅,搭配山下的市景,氣氛悠閒無比,唯一美中不足是餐點都為中餐,且價格有點高。






此次outing在天母哈根達司用完冰淇淋後結束,下午四點多,大家挺著飽漲的肚子各自踏上歸途,雖然不知道中餐與冰淇淋是否補回更多的熱量,但至少心情是非常滿足的。希望這次愉快的經驗,能在下次號召的時候發揮作用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